你树

三次忙,号朋友代管,有东西要发的话会提前设定时发布,是主混凹凸(雷卡、埃艾)、第五(杰园佣园、佣空)和d5主播(狼队、狗右位cp)的鸽子

北极圈

我和她在北极圈相遇。


那天和以往一样,埃米拎着刚捕到的兔子顶着风雪朝避难所走着,在白茫茫的北极里,一切都是白色的,就连他穿着的黑色防护衣都批上了一层雪。

埃米在北极的世界里好像从来没有看到过别的色彩,就好像世界、地球、宇宙都被剥夺了颜色,每天在自己简易搭建的避难所里才能短暂看得到久违的彩色。


在离避难所不远处,埃米看到一抹鲜艳的红,那抹红在冰天雪地中是那样的夺目,埃米走进,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红狐。

“啊?北极狐也有红色的吗?”

红狐瘫倒在雪地,浑身冻的僵硬,那双红眸是多么鲜艳,多么耀眼,亦是多么的无助,细小的叫声中满是绝望。

那双眼睛停留在埃米身上,他身形一顿,还是将狐狸轻轻抱起来裹进怀里。


这里是北极圈,食物短缺到让人自身难保的北极圈。

这些他都知道。

感受着怀中柔软冰冷的毛发,想着那双鲜艳又无助的红眸,他不自觉的,想到某个在记忆深处的陌生身影,那双灵动又绝望的眼眸与过往某时刻重叠。

我想救她。


埃米回到避难所,将兔子放下便隆起火。

“等你好一点了就把你放了……反正我也没想过会有什么奇迹,但好死不如赖活着嘛。”他细细端详这只娇小的狐狸,“当然在这之前我也不会亏待你的,哼哼,无非就是多捕几只兔子而已!”

埃米轻轻抚摸着她的头,“先给你取个名字怎么样?”小狐狸无力的趴在火旁边,抬眼开他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叫你,艾比?怎么样?”


梦魇中,埃米看见了一个红发女孩,她的声音很模糊,听不清在说什么,埃米也有尝试过叫住这个女孩,但没有用,她一直在缓慢的向黑暗处前进,有时回头冲着埃米咧开嘴角喃喃说着什么,最终一步一步的,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在此之前,她转身轻轻的呼唤着。

“埃米……”

埃米一瞬间惊醒,从床上坐起来,大口的呼吸着氧气,“又是这个梦……”

这个自他13岁后就一直跟着他的梦魇。

埃米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紧紧捏着一样,疼痛难忍,起身将桌子上的止痛药就着凉水一同吞下。

艾比被动静吵醒,伸了伸懒腰轻轻跳上桌子,蹭了蹭埃米的手。

埃米看着她的那双红色眼睛,抚摸着艾比的头,呼出一口气有些勉强的笑着,“现在睡是睡不着了,走吧,带你看北极光。”

埃米换好衣服,将带绒的脑子扣在艾比身上,来到屋外,埃米轻轻蹲下,艾比灵巧的爬到他的背上,埃米站起身的同时艾比也从他的肩膀上跳到屋顶。

等埃米小心翼翼的爬上屋顶时艾比已经在屋檐靠里处坐下一会了,她看着埃米,似乎在嫌弃,你怎么这么笨啊?

埃米耸耸肩,在她身边坐下,“你真的很有灵性啊艾比。”

北极,人烟稀少的地球极地,时常会有璀璨壮丽、千变万化的美丽光带,也就是北极光滑过夜空,它在空中轻盈的飘荡,同时忽明忽暗的闪烁着光芒,曼妙多姿又神秘难测。

艾比打了个哈欠,窝在帽子里头靠在埃米身上,不打算睡也不看极光,就只看着埃米。

“话说艾比,我找到你的时候你真的好可怜啊,是不是你之前也这样啊?”埃米突然出声,艾比撇他一眼,像是翻了个白眼,在他右手上轻轻咬了一口。“啊啊好嘛,开个玩笑,不是就不是呗。”

他沉默了一会,摸了摸艾比,“我以前……?这个不是很好说,但来北极圈之后的事还是可以说的,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,但我就是来了。”经过一个月的相处,他们早已有了感情,艾比无声的蹭蹭他,爬进他的怀中,“我来这里之后就迷路了,也回不去,我当时也没什么梦想,也不相信会有什么奇迹发生……但还是那句话,好死不如赖活着嘛,所以我活到了现在,还遇到了你。”

他低着头笑了笑,“怎么说呢?我的曾经是真的很狼狈很不堪也很不幸,来到北极圈之后也是,被别的家伙偷家,搭建的避难所被北极熊弄塌什么的……”

“但无所谓啦!艾比。”他抱起艾比,看着那双似曾相识的红色眼睛,“我们明天就离开吧。”

无论我们各自的曾经是如何的狼狈如何的不堪,在遇到彼此时,似乎一切都可以算是重新来过。

让我们一起离开吧。

一起在寒带中建立起我们的一片天地。




谨以此文,献给我的友人,小艾@艾那个谁 。


从昨天看到就一直在想该如何回复,我很惊讶,更是组织不好语言(现在也是),于是随意摸了一下(并不,这个屑写了一晚上(虽然只写了一点点。。算是个引子,之后会继续写的)无论我们各自的曾经是如何的狼狈如何的不堪,在遇到彼此时,似乎一切都可以算是重新来过。我曾在群里放下过豪言壮志,要在埃艾这个北极圈上盖别墅盖小区……哈哈有点中二,但这确实是我想做的,不是什么游戏更不是什么大话,但单凭我一人,这个豪言壮志真的很难实现呢,所以,请陪我在这寒带中建立一片我们的天地吧,小艾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