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树

三次忙,号朋友代管,有东西要发的话会提前设定时发布,是主混凹凸(雷卡、埃艾)、第五(杰园佣园、佣空)和d5主播(狼队、狗右位cp)的鸽子

【埃艾元宵节12h/第十棒】埃米的告诫与艾比的回应

上一棒:@f某. 

虽然是元宵节但我带点情人节元素没什么吧。

没什么。


“神父,请听我告解。”

傍晚一抹夕阳的红晕透过窗户打进教堂,告解屋帘子的另一侧,一道青涩的少年音缓缓说道,语气中满是失落与不耻。

“慢慢来孩子,告诉我你做了什么?”

年迈的神父安抚道,他会代表神,倾听这位孩子的困苦。

“我爱上了我的姐姐。”孩子沉默了许久,声音略显沙哑,带着些许鼻音,尽可能平静的说出这段不被接受、令人作呕的情感。

果不其然,神父沉默了半晌。

果然,这样的感情不应该存在吧,就连神父……

少年想着,吸了吸鼻子,准备离开。

“孩子。”在少年要离开的那一瞬,神父开了口,“神明告诉我,爱不能被他人、不能被所谓流言蜚语所阻碍。”年迈的神父轻声笑了笑,虽然隔着帘子看不到脸,但却让人觉得是位慈祥的、博爱的老人。


明天,2月15日,是东方的元宵节。

埃米低了低眸子,他的姐姐——艾比,对这些东方的节日一向很感兴趣。

但是,东方的节日,这里可没有什么活动啊。埃米叹了口气,默默坐在奶茶店的卡座等待着——他出门就是为了帮艾比带一杯苦瓜奶茶,再“顺便”忙一会自己的事。

埃米慢吞吞打开和艾比的聊天记录,手指快速的敲击键盘,打下一段话又删除,反反复复许多次,终于憋出一句“老姐,晚上带你去买东西。”

他呼出一口气,正好此时奶茶也好了,他付了钱便带着奶茶往家赶。

如今也是初春了,但天气一点没回暖,他边骑着电瓶车边盘算着今晚要买的东西。

元宵、饮料、零食和肉类……最近厨房的黄油也快没了。


他盘算着,黄昏时夕阳的光照在他的身上,他把车停好坐电梯回到家门口时,艾比早就帮他把门开好了。

“真慢啊衰仔。”艾比靠在门边抱着胸不满的嘟囔着。

埃米挠挠头,很想告诉她,她喜欢的苦瓜奶茶的店铺到底离家有多远,他在暗处翻了个白眼,这大小姐的脾气没人比他更清楚,他要说出来今天绝逼进不去这个门,默默叹口气,埃米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丝的埋怨,“已经很快啦老姐,现在温的,喝吧。”

埃米习惯性的将习惯插入,将奶茶递给艾比。

“哼哼。”

艾比接过奶茶,发出一声带着鼻音的哼笑。

“衰仔,等会出去都买些什么啊?”她喝着奶茶有些含糊不清的说着。

“嗯……明天元宵节,当然买元宵啊老姐,还要再买些苹果,你昨天说想吃苹果派来着。”


吃过晚饭后天已经被没入黑色的怀抱,城市高楼明亮的灯火成为黑色中的璀璨的星星。

超市也是热闹的很,采购的大有人在,一瞬间,夜升到了沸点。

艾比虽然喜欢热闹,但热闹与吵闹是有一定区别的,在这里呆着只会让人被吵的头昏脑胀。

购物回来后姐弟两人都是身心疲惫,随手将元宵什么的放进冰箱便窝在沙发里玩游戏。

艾比打游戏很厉害,至少比埃米厉害。

在自己的角色又一次死亡,埃米选择双手离开手机,他侧头看,艾比此时正半皱着眉头操控着人物,嘴里还骂骂咧咧的,“这里你被架住了,你跟他绕啊你拖时间啊笨蛋衰仔!”

她打游戏一向认真,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弟弟看着自己那灼热的眼神。

不知注意力从何时转移的,埃米看着她明亮如红宝石的眼眸,看着她些许高挺的鼻梁,看着她粉嫩的一刻不停的嘴唇。

想亲她。

埃米垂了垂眸子,今天是2月24号,明明是情人节。

他到现在还记得艾比说的那句,“两个单身狗过什么情人节,快来陪你老姐打游戏。”

笑死,两个菜逼打什么游戏……他轻轻叹了口气。

明天,是元宵节了。

埃米瞥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,23:30。

“艾比。”不知怎的,他不自觉叫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衰仔?”艾比回过头看他,埃米对上艾比那双好看的眼睛。

该说什么?他一时间愣住,说,我喜欢你?怎么可以。

他低着眸子抿了抿唇,有些闷的干巴巴挤出来一句,“马上元宵节了,提前说元宵节快乐……”

他的声音到后面越来越小,惹的艾比笑出声,然后听到角色死亡的音效。

“诶?衰仔!啊我角色都死了!可恶衰仔我锤你啊!”她说着,装模作样的举着拳头要向埃米这边砸,最终,那个无力的小拳头落在埃米头上,惩罚性的不轻不重拽了拽呆毛。

“姐……”他揉了揉头,“我有个同学。”

“他和我说他喜欢上了他姐姐。”

听到这话艾比顿了一下,语气里满是好奇,“然后呢?”

“他前几天去找了神父告诫这件事,他觉得自己罪无可恕。”

“神父怎么说?”

“神父说,神告诉他,爱不能被他人、被所谓流言蜚语所阻碍。”

“我同学不知道该怎么办,所以来问我。”

艾比听得异常认真,“原来如此啊。”

她伸了伸懒腰,声音略带着困倦,“衰仔,我饿了,去把元宵煮了。”

“是——老姐。”埃米叹了口气,他就不该指望这大小姐用心听出来他真正的意思,不过也好,至少如果她不察觉的话,自己还能以弟弟的身份待在她身边。


埃米开火,扭头看了眼那位大小姐,她没玩游戏也没看手机,似乎在发呆,又一会躺进沙发里,一会又猛的坐起身来。

真是犯病了为什么莫名其妙要和老姐说这个。埃米揉了揉太阳穴,将两碗煮好的元宵放在桌上。

元宵的外层软糯带着粘性,润润的进入口腔再一塌糊涂的咽下去,内里的黑芝麻馅料甜但不腻,被咬一半的元宵瘪瘪的趴在勺子里,浓郁的黑芝麻糊从里面流出来,溢出勺子滴进碗里。

他们都没有说话。


23:50。在吃下最后一口元宵后,艾比认真又严肃的看着他的眼睛,他听到自己的姐姐说,“我觉得那个神父说的很对。”

她笑得很灿烂,“爱不能被他人、不能被所谓流言蜚语所阻碍。”

“呼——”艾比呼出一口气,再一次瘫在舒适的沙发上,埃米挨着她坐下。

她眯着眼看天花板,轻轻抓住埃米的手,久违的和他聊了很多有的没的无论感不感兴趣。


24:12。艾比终于回头看向了埃米的眼睛,埃米的眼睛清澈至极,她看到了他眼眸中鲜红的自己。

手猛的用力,埃米突然被拉进柔软的沙发里,他茫然的看着艾比,看着她那双勉强还算上是深情的目光,“我觉得神父说的对。”

他听到她带着笑意与倦意的嗓音,“每份感情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权利,埃米。”

“所以,想爱谁就去爱喽,笨蛋衰仔。”

艾比坐起身,光着脚也不穿鞋,轻轻打了个哈欠,向埃米的房间走去。

“好困我要睡了,记得把我的鞋拿进来啊衰仔,不然揍你。”

“还有。”

她站在门前,月光照在他与她之间,显得那么远又那么近。

“元宵节快乐,埃米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