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树

三次忙,号朋友代管,有东西要发的话会提前设定时发布,是主混凹凸(雷卡、埃艾)、第五(杰园佣园、佣空)和d5主播(狼队、狗右位cp)的鸽子

【杰园】葬(又名谈个恋爱

*民国pa

*cp:杰园。

*架空

*♠️杰克视角

*♣️艾玛视角

*⚫️第三人称视角

*第一人称主要抒情和弄一些小情侣的那啥(。)第三人称才主要推进剧情(我第一人称写的烂的一批)

*摸鱼真好✨

*我很屑

*十岁年龄差不能接受的拜拜

*当然是成年之后在一起的啊喂!乱想的吃我三拳👊👊👊

*因为敏感词原因,所有国家将用字母表示,如Z国,特此声明在我心中R不是国但除了写R国以外我想不到怎么写了,如果有更好的建议请尽管说



♠️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是我刚来到Z国的时候,那时我24岁。

要说在R国人横行的现在给人办一场还算隆重的葬礼是很难的,但在我去老友家与他会面的途中却恰巧遇到了。

那个绿眸子的女孩给了我很深的印象。

她站在丧队的第一排,被一个阿婆牵着手,很明显,她是逝者的第一直系亲属。她穿着好看的蓝白色洋裙,一只手抱着一个男人的照片,这照片有些模糊看不清楚,她就这样面无表情的走着,似乎是在参加不相干人员的葬礼,但我分明看到了她眼中隐藏着的悲愤、不甘和茫然。

敲锣和唢呐的声音占据我的耳朵将我的意识拉回,我无暇再顾及这女孩的事,这终究与我不相干,我应该尽快去找里奥。

把台湾即将沦陷的事告诉他。


♣️我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是我父亲出殡时,那时我14岁。

父亲死于人为的火灾,很多人都说是他自己想不开自焚了,可我觉得不是,我的父亲教我学会乐观教我学会不要放弃……这可不是他的作风。

我,该怎么办?爸爸?

我在街的拐角处遇到那个红眸子的男人,他的眼镜很漂亮,跟父亲送我的红宝石项链一样……

不…他的眼睛相比之下更加深沉,却不暗淡反而异常耀眼。

等等,把活人与死人连续在一起可不是什么礼貌的行为啊。

我瞥见他在十字路口右转,后不知去向。


⚫️他们擦肩而过,再没有注意对方。


♠️我曾问过里奥“你为什么要来Z国?”

他是怎么回答的?啊“因为这里很美,非常美。”也不知他口中的美是指什么,按照他的性格这美指是风景美一定不是全部,但我却怎么也找不到答案。

“不里奥,你或许错了啊……”一路走来,街边有衣衫褴褛的乞丐;有因吸食大烟而形似枯骨的男人女人;有拿着馒头沾取血液的愚昧妇女;还有横冲直撞掀起一摊泥点的车辆。“这里,并不美。”

等我按照里奥给我的信找到他的住址时已经是正午了。

我敲门后等了很久,终于有一个年轻的男孩来开门,我有些笨拙的用中文和他交流说出我的来意并把里奥亲笔信拿给他。

“啊您是贝克先生的客人啊!”他一惊然后很是失落,“贝克先生……已经走了,小姐还有很多人都出去了只有我和后厨的红娘在这里看门。”

我自然知道这个走了是什么意思,我第一时间联想到那个女孩,我有留意过牵着她的阿婆不是玛莎夫人,有些焦急的问:“那夫人呢?台湾再过几天就要沦陷了!必须马上带着小姐走!”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夫人?你是说,玛莎夫人?”从后厨走出来的红娘有些惊讶与失落,“玛莎夫人,和别人走了…”她的神情转瞬即逝,“台湾沦陷?先生啊您不要开玩笑了,政府那边都还没说什么呢! ”

我不敢相信现在还有人相信那些政府的人!那些人估计早走了!

我顿时无语凝噎,却也毫无办法可言,只能等着丽莎小姐走玩流程后尽快回来。


⚫️将里奥下葬后,丽莎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带着笑脸将亲朋送下山去。

里奥下葬时吵极了,在丽莎看来,不过是一群不想干的家伙装模作样的挤下几滴眼泪,不停哀嚎罢了,那些人虚伪又肮脏,明晃晃的将“想霸占里奥家产”几个字写在脸上,口中净是什么大道理,说丽莎现在还小,财产还需他们看管。

恶心。

丽莎面无表情的跪在父亲坟前,烧着钱粮。

她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晃动的火苗,一时间这里静的让人发慌,只有火焰燃烧的“滋滋”声。

只是一瞬,原本还明媚的天被乌云遮盖,下一秒大雨便倾盆而下。

雨下的很大,但却浇不灭墓碑前的火焰。

丽莎顿了顿,抬头伸出掌心接住豆大的雨滴,接住滂沱的大雨,接住贝克家的一切。终于,一滴掺杂着雨滴的泪水从眼眶溢出,划过脸颊滴落在她亲爱的父亲身旁。

从远处看,她的身形竟是如此单薄,如此孤寂。

远远站在丽莎身后的男人再也忍不住,冲向前想要拉她回去。他自小在贝克家长大,比丽莎小姐还要大上五岁,与贝克家胜似亲人。

“放手,高明矾。”

高明矾愣了愣神,他与丽莎小姐一同长大,但此刻的丽莎就像是一个陌生人,恍惚间,那张白净的脸与记忆中重合,他没有见过这样的丽莎。

“先回去吧。”

“丽莎…贝克小姐。”






我屑的一批不要对我抱有希望,,第一次写民国pa,有很多不了解的致歉全当架空了谢谢,葬是一个长篇。高明矾是个人原创人物,目前只是一个偶尔抒情主推剧情的傻逼npc(小声)

评论

热度(19)